昨天晚上半夜(5月13日晚23:56分)我登陆到fedora项目的主页一看,My God,Fedora 9已经可以下载了!我立马开始下载。由于速度只有几百K/S,只好先睡觉。
       今天早上6:30就起来了,第一件事就是准备将Fedora 9刻录到光盘,然后准备安装。几天前就已经将光盘买好了,Nero也装好了,就等着刻呢。非常恶心的是,我一连试了三张白盘,一次也没刻录成功!气得我七窍生烟!还不到两年,破本本的刻录光驱就不能刻录了!Shit!
       8点多感到实验室,半路上就决定了要从硬盘安装Fedora 9。上网查资料,N多,感觉还蛮简单的。照做。下载Grub for Linux,设置好,设置menu.lst。问题来了,将Fedora的iso映像放到哪里呢?还有就是我的Windows分区是NTFS格式的,留出来的空闲分区才15G,太小了,怎么改变分区大小呢?
         有人说DVD版的Fedora要解压缩,有人说不用,但都要放到Fat或fat32分区里。上网,下载了Partition Manager,结果安装时说不能用于Windows Server 2003下面。Shit@!只好重新搜到了一个可以用于Server 2003下调整分区的软件。调好之后,重启进入grub安装。结果进不去Fedora安装界面!
         找遍了所有原因,才发现自己在menu.lst中的initrd写成了intrid!唉!改正后终于进入了安装界面。这时却又找不到Fedora映像了。哦,原来我直接将iso给解压缩了。shit!不得不重新将Fedora的iso映像拷到fat32分区,重新装,一切OK!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大二的时候就装过Red Hat Linux9,当时装了玩了几次,感觉很不好用,就给删了。大四毕业又玩了一段时间Fedora core3,感觉好多了。后来在实验室电脑上装了Fedora 7,感觉很好。前几天用Wubi在笔记本上装Ubuntu8.04,结果不成功,很是郁闷。在实验室台式机上却成功了。进到Ubuntu后完了几次,感觉很不爽——界面不怎么好看,桌面版自带的软件少得可怜,要通过网络安装,可我们平时很难上外网(拜教育网所赐)。总的说来,还是比较喜欢Red Hat 的产品,毕竟人家定位在企业级应用。而且听说Linus用的Linux版本就是Fedora哦。
     最近一年来逐渐对Linux情有独钟,也越来越不喜欢用Windows了。毕竟这是两种不同的模式,两种不同的文化。现在对知识产权的意识越来越强烈了,以前一直用盗版,现在不想用了,但又没钱买正版Windows下的软件,因此还是转到Linux的好。
      向开源进军!

PS:硬盘安装Linux的详细设置请参阅

以WinGrub 引导安装Fedora 4.0 为例,详述用WinGrub来引导Linux的安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