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cument.domain="qq.com";
//parent.qZEditor.callback();
function init(){
var key = location.hash.substr(1);
document.editorID = key;
parent.editorHash[key].callback();
}

    今天下午,2008年5月19日14:28分,我来到北京理工大学东操场,和其他近万名师生一起,集体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。这次活动是学校倡议的,本没有安排我们即将毕业的硕士参加,但我们还是去了。下午2点操场上已经占满了人,BTV对这次活动现场直播。默哀前,低年级的小朋友们的表现令我很不满,他(她)们的态度很不严肃,部分女生的着装也不庄重,表现不合时宜。但是当开始默哀时,他/她们能够迅速进入状态,没有人交谈,没有手机响起,没有骚动,还是难能可贵的。

    默哀过程中,防空警报声、汽车鸣笛声此起彼伏,为逝者而悲号,为生者而祈祷。尽管我还年轻,尽管我远离灾区,但我脑海中再一次涌现出那句话——“人应该赶快生活”。

   
    默哀完毕,根据指挥老师的提议,我们和自己身边的同学手拉手,唱起了久违的国歌。国歌是那么熟悉有那么陌生——熟悉是因为从小就听着国歌长大,陌生是因为很少有机会自己亲口唱起它。今天,总算给了我们一个唱响国歌的机会。
 
    今天凌晨1:30从女朋友家出发走向她们县的火车站,3点多坐火车回北京。在由北京西站回学校的公交车上,看到了(确切地说是听到了,人多,只能听到电视的声音,却看不到图像)电视里天安门降半旗的情景。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到旗杆前,奏国歌,升国旗,国旗升好后,只听一位国旗护卫队员高喊“降——半——旗——”,我身体一颤,莫名的辛酸油然而生,之后就是很长时间的寂静。平时公交车里即便寥寥数人也异常热闹,但今天早晨,却非常安静。尽管只有少数人能看到电视屏幕,但大多数人都在倾听,神情都很肃穆。
 
    路过几家宾馆和国营机构,鲜艳的五星红旗都在旗杆的半空中摇晃着,向路人诉说着这个国家正在经历的苦难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