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dora 9安装星际译王(stardict)

Fedora 9安装星际译王(stardict)

一直苦于Linux下没有好用的翻译软件,一直再用Google的在线辞典,感觉还好。但Google在线词典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能屏幕取词,而且用起来也不怎么方便,于是下决心找到一款比较好的翻译软件。

Google了一下,发现了星际译王的口碑不错,于是去http://stardict.sourceforge.net/cn/download.php 上下了一个rpm安装包,结果安装时报错:

rpm -ivh stardict-3.0.1-1.fc8.i386.rpm
error: Failed dependencies:
        espeak is needed by stardict-3.0.1-1.fc8.i386
        libespeak.so.1 is needed by stardict-3.0.1-1.fc8.i386

又下了.bz2的安装包,./configure时有N多错误。幼小的心灵倍受打击,深感国产Linux软件之不专业。

正郁闷之时,忽见网上有人说用yum安装。于是打开终端输入 yum install stardict,没想到竟然成功安装了!根本不需要特殊配置。

然后又下载了可用于星际译王的朗道英汉、汉英辞典,rpm安装,一切顺利。

试着在终端敲入 stardict运行了一下,界面很漂亮,效果很不错。顿时感觉国产开源软件还是有希望的。

谢谢胡正等前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