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正在逐渐把server升级为Solaris 10, 对于新平台我非常陌生(当然了,对于以前的Solaris 9也不怎么懂),遇到了几个值得记录下来的问题。

 

1. $HOME目录几乎所有文件(夹)的owner和group都被改为nobody

昨天在工作时遇到了问题,自己无法解决,求助于同事。同事帮忙查了半天,发现了我的$HOME下的所有的文件和文件夹的owner和group都被改为nobody了。我们都很诧异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,求助于公司的IT,IT们说这是因为我们部门有两个NFS storage,其中一个和NFS的版本和Solaris 10兼容,另外一个不兼容。而我的$HOME恰好就在不兼容的Storage上,结果权限就变了。

 

今天上午IT把这个问题FIX了,但我对于NFS还是不清楚,对于权限如何变的也不知道。有时间再去仔细研究NFS的问题。

 

2. ld.so.1: cp:fatal: libsec.so.1: open failed: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

ld.so.1: cp: fatal: libsec.so.1: version `SUNW_1.2' not found (required by file /usr/bin/cp)

 

这是一个动态链接库的问题。这个问题Google了一下发现很多人也有类似的问题,但没有看到如何解决。貌似

Sun推出了一个patch来解决这个问题。但具体情况不了解。

 

前几天早晨遇到了这个问题,和同事查了一上午也没发现原因,结果当我们绝望的时候这个问题自己消失了。莫名其妙。

但这个问题估计在往后系统重启以后还会发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