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dora 14于11月2号正式发布了,而我的Fedora 12已经用了1年多了,尽管仍然十分稳定,但还是想着赶赶潮流。

 

完全重装当然是舍不得的,于是Google了一下,发现了preupgrade这个Tool可以用来升级系统,详情参见:http://fedoraproject.org/wiki/PreUpgrade

 

升级还是很傻瓜话的,惟一的问题就是由于我家网络不太好,下载升级包的过程中找不到mirror而终端过一次。重新开始之后,正好是凌晨5~6点,以平均600K的速度疯狂下载,很快就把1917个升级包下好了,然后就是安装,没什么好说的。

 

升级完之后检查了一下软件的兼容性,发现除极个别的软件之外,如aMule和Vim (vi可以),其它都可以正常工作。aMule又得重新编译了。

 

升级之后,用package-cleanup --orphans查了一下垃圾软件包,不是很多。看见这些垃圾我就很不爽,于是就准备手动删除它们。第一个要删的就是ModemManager,用的命令是yum remove XXX,由于没仔细看它的dependency,结果直接输入y之后把所有depend on它的NetworkManager们都给删了,于是乎我的网络中断了……

 

好在我为防不测,已经下好了Fedora14的DVD ISO文件,于是挂载上ISO之后到它的Packages里面找到ModemManager和NetworkManager们,统统装上,重启,网络又OK了!

 

由此可见,升级有风险,删包需谨慎。

 

总体而言,Fedora14和以前版本Gnome界面上变化不是很大,感觉稳定性资源利用率有所提高,某些软件的易用性有所增强——每次进步一点点,这就够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