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坐683路公交车,又遇到了一个月前遇到的那位售票员(http://blog.csdn.net/bonny95/archive/2008/10/12/3062688.aspx)。她依然是那样热情的帮助乘客,依然如数家珍的报站名,依然用音乐抚慰着乘客拥挤的心灵。

不同的是:车厢内更加整洁了;车厢后面多了一排小花;车厢内的高台上(新型公交车有比较大的高台)铺着她自己做的小垫子供人坐,合理利用了空间,也为乘客提供了方便;大多数乘客已经习惯了她的热诚,放心的把东西交给她保管,甚至有些乘客已经成了她的朋友(亲眼见到一位小姐亲切的叫她“wen姐”和她打招呼,不知道是“闻”还是“文”);绝大多数公交车内一片漆黑(晚上),只有她的车内灯火通明。

另外,一位中年妇女下车时不小心把买的爆米花弄撒了,wen师傅连忙安慰她。由此令我联想到坐某辆公交车,由于司机急刹车致使某位小姑娘摔倒在地,小姑娘的同伴抱怨时,而那位售票员竟然还大声呵斥摔倒的小姑娘为什么不小心……

到了某个我家附近不出名的小站,wen师傅一口气将周围所有的饭店统统报了出来。我不禁伸出大拇指称赞,她笑着说“其实我只是比较喜欢吃东西”我抓住机会看了看她的工作牌,只看清了“120513C”,不知道是不是她的工号。

我要由衷的谢谢她——她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无论什么事情,哪怕别人都认为没有前途或者无可改进,只要用心,照样也可以做的风生水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