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一直习惯用Chrome打开多个网页,时间一长,就发现硬盘一直在高速旋转。一开始以为是公司的监控软件的原因,就忍了。知道今天早上,电脑持续很长时间的没反应之后,弹出对话框说某个plug-in一直在运行……当时只有Chrome浏览器在工作,这个plugin只可能是Chrome的…… 关掉chrome后,硬盘还是高速旋转,打开任务管理器,发现还是有很多chrome进程在运行,很明显这些是跑飞了的chrome进程了。

 

杀死所有chrome残留进程之后,我重新打开chrome浏览器,打开几个tab,对比Windows任务管理器、chrome任务管理器,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:

 

Chrome运行时截图

 

Windows任务管理器中的Chrome进程

 

Chrome任务管理器中的Chrome进程

 

可以看出:

  1. Chrome任务管理器中所耗内存的数值比Windows任务管理器中显示的要小很多;
  2. 实际打开了8个Tab,在Chrome任务管理器中却有12个;
  3. Chrome任务管理器显示有17个Chrome进程,而Windows任务管理器却显示有18个Chrome进程。

等将来有时间时,好好研究一下这些问题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Update: 2010-100-26

 

Chrome 8 dev升级到8.0.552.11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虽说该升级版本已经修复了一些Chrome进程僵死的bug,但运行时间一长,该问题还是会出现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