几个月来,自从手动装上Firefox3.0之后,在Fedora桌面上点击图标启动Firefox一直进入www.s.com(本来我的主页设置为iGoogle),而且图标也不再显示为Firefox的图标。很是让人郁闷。(注:据说该问题只是在图形界面下点击图标才会出现,若在命令行下面直接用命令启动Firefox不会有这个问题。)

今天搜了一下,发现有这个问题的人还比较多,但大多没有解决方法。找了半天之后总算发现有人给出了方法。原来问题出自 ~/.local/share/applications/preferred-web-browser.desktop 中的Exec选项。

手动装完Firefox之后把我的preferred-web-browser.desktop中的Exec改成了
Exec=/opt/firefox/firefox "%s"

由于我是在我的个人用户下装的Firefox 3,因此root用户并没有受到影响,root用户的preferred-web-browser.desktop也没有被该变。于是我参照root用户的配置把Exec改成了
Exec=/opt/firefox/firefox %u

同时把Icon选项改成了 Icon=firefox
把Name改为 Name=Firefox Web Browser

再重新启动Firefox,一切正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