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晚上在Fedora9下装完ATI显卡的驱动以后,升级系统,昨天早晨起来一看,我的本本过热休眠了(发现Fedora下经常出现这种情况,而Windows下很少出现,可见Linux的电源管理确实还有问题),当时没有管它。

昨天晚上到了半夜,决定切换到Fedora下玩一玩,结果发现进不了图形界面了,字符界面也还闪来闪去的,实在没办法,重装。非常不幸的是,重装到一半的时候,CPU过热又歇菜了。

这时重启发现只能进grub控制台,无法进Windows了。顿时傻了。

今天早晨来实验室上网搜索修复MBR的方法,最简单的就是用Windows安装盘。拿出Win2003的盘插到光驱一试,没反应,My God!光驱又坏了!!!难道我辛辛苦苦好几年积攒的文档就眼看要人间蒸发付诸东流了吗?

我不甘心,继续搜索grub的使用方法,试着敲入如下的命令:

kernel (hd0,6)/isolinux/vmlinuz <br  />initrd (hd0,6)/isolinux/initrd.img <br  />boot

成功了,终于可以进入继续安装Fedora 9的界面了!
只要能够进入一个操作系统就好说了,不管它是Windows还是Linux!